귀여운 그림자

Bozi的米勒日记。:

【念桥边红药,年年为谁而生。】

 

那部电影里面,女主很认真地对男主说,我愿化身石桥,受五百年风吹,五百年日晒,五百年雨打,只为你一次从桥上经过。

 

或许是我过分地美好了那段情节,或许那段情节根本从来没有发生过。可我还是愿意这样去考量,那个维度之中。有人愿在佛前静修五百之年,换得与你的一次擦肩而过。横跨流水千五载,只为承托一个有缘人。

 

许最重的诺,期待最轻的错过。

 

一直在等,抱着一定会遇上的勇猛。像寻宝者一样穿街过巷,留意每一只路过伫立看我的猫;感受走过每一个地方带给我的时间感,从那下水道口边的落叶,荒废的绿化岛上的花。生来就为了寻找命中的每一个遇见。

 

高中迷恋诗人柳永,才华不说,有市井之地,就有柳词,你说,晓风残月,千种风情,无人与说。生前流连风月地,死后三千名妓送行上花。倒也不是在意他的风流多情,而是他的宽大平等。青楼名妓,那个时代人们最漠视的一个阶层,那个最容易忘记一个男人的阶层,偏偏记住了同一个男人。他为她们思量,以她们为题,写她们的情,写她们的景。他蹲下心,仔细地看她们的心。

 

终其一生,白衣卿相,把功名换成酒杯的洒脱,也有一个等而不得的人。

 

白素贞和许仙。

金岳霖和林徽因。

 

反正好像是不是,最好的人与最好的人遇见,总是不会有最好的结局。

 

风儿来过的上一个夏天,吹进眼里的沙子模糊了你我的视线。因为遇见,所以擦肩。有好多来不及说的话被掩埋在有淡淡柏油味的校道里边。那天肯定是刚好吃进了一根大大的鱼刺,哽咽了我所有挽留的声线。

 

我常喝酒但是不酗酒,玩大话骰可以劈倒好多个人。

我能接受世界上每一个地方的流浪,只要是和你。

我只有一丁点儿的创意但是没有承载的对象。

我喜欢你或者爱你,但不会就这么告诉你。

我会因为一个白日梦而兴奋得笑出来。

我阅读但是不读书,除了课本自传。

我会码字拍照,虽然都不是很厉害。

我喜欢夜晚但是从来不去夜场。

我会告诉你我梦见过你。

我不是经常都很浪漫。

我只有点小聪明。

外表会很开朗。

内心很柔软。

喜欢温尔。

其实我。

就是,

我。

 

一直在等一个肯蹲下心来看我的人。

数落数落我:“混蛋,你丫的就是笨死了。“

评论

热度(19)